小鸡不在-

可怜的社畜
更新看命❤️

【快青】(明日方舟paro)白鸟与风⑧

!阅读预警 !

*明日方舟paro

*很雷,慎入,会泼洒狗血,be结局有!!!

  不喜欢的请不要点进来,看不懂也没关系,写这个全是为了自己爽

*私设很多,OOC同样多

   后续设定都会在更新中补充~70%为游戏设定,有不懂的可以求助小度。

   如果都不介意的话就请接着往下看啦!



-

卡兹戴尔的任务似乎进行得很不顺利,连续三日黑羽快斗的反馈都毫无前进的迹象,我们不得不调整了行动计划,这意味着他停留在卡兹戴尔的时间要更久了。


他会向我问起中森青子的情况,我说你又不是与青子没有联系方式,何必又要我再给你们这些小年轻牵线搭桥。


少年在联络频道那边“嘿嘿”笑了两声,又认真地说:“我不是不信任青子,但是我怕她想自己冒险,有事瞒我。”


中森青子希望能等到黑羽快斗回来再亲口告诉他自己入职的消息,所以罗德岛内网的干员列表没立刻添上她的名字,也没有对所有人公开,远在卡兹戴尔的黑羽快斗没理由会知道这件事。我腹诽你倒是敏感得很,告诉他青子过得很不错,有什么事也要等到他回罗德岛再说。


他的声音听上去是放松了,又开始得意洋洋道笨蛋青子没了他不行,他得快点回去。


我面无表情地结束了这次例行任务进度通报,心想也不知道是谁没了谁才不行。


中森青子确实过得挺好,成为罗德岛正式干员后的生活比过去充实了很多,既忙着训练又忙着在人力资源办公室做兼职。人事部常年处于人手不够的状态,于是几位在人事部上班的干员联合举荐中森青子,要她也留在人力资源办公室里。凯尔希医生本不想同意,干员们就发誓说他们关爱青少年成长,绝不让青子上夜班,加上青子自己也很喜欢留在人事部里,凯尔希医生的否决到最后也不了了之。经常加班于是看上去总是很疲累的人事部总管是那位年轻漂亮的黎博利小姐,来我这签字的时候笑容都精神许多。


我看着她把中森青子的信息输入人事部干员名单里,问她:“青子都习惯了吧?”


提及她所照顾的孩子们时黎博利小姐表情虽然无奈,但语气温柔,不像平时看上去冷冰冰的模样:“她以前常来,现在大家和她都很熟悉了。青子很聪明,工作都完成得很好。”


“看来一个办公室还是需要年轻人活跃气氛嘛,你看上去气色比以前好了不少。”我笑道,“要不要喝杯茶再走?我从调香师那里顺了几包花茶,美容养颜。”


没有哪位女士能够拒绝香气浓郁的花茶,她犹豫了数秒,还是重新拉开椅子坐回来。玫瑰在茶壶里伸懒腰,散发出幽幽的馨香。她轻轻地抿了一口,随口问道:“阿米娅还没有回来吗?”


阿米娅同黑羽快斗都在卡兹戴尔,任务完不成,她也没法回来。说到这个我便觉得有些头痛,我不放心让她离罗德岛那么远,但阿米娅又说非她不行。虽然派出去的都是精英干员,但其中之一又是初出茅庐的黑羽快斗,他第一次去卡兹戴尔,很难教人不担心。


见我没有说话,她又安慰我:“相信阿米娅吧,她很快就会回来的。黑羽快斗那孩子我见过几回,如果没有那个实力,他的星级也不会被评为六星。”


“我每次都会想,到底应不应该把孩子们送上战场。”我呼出一口热气,“他们明明还是要在学校里读书的年纪。”


这位黎博利小姐与中森青子走得近,青子当她是个可以倾述内心苦闷大姐姐,平时应该没少和她聊天。她加入罗德岛前是在时尚界摸爬滚打做到一线杂志总监的女人,看人自然也是看七巧玲珑那般剔透的,没过多久就猜出了黑羽快斗愿意为罗德岛效力的缘由。她揉揉鼻尖,说:“他很爱她。”


我扑哧一声笑出来:“这明眼人都看出来了,只有当事人还在互相装不知道。”


“没有人期待这场天灾。”她的眼神埋在厚厚的刘海和宽檐礼帽之下,隔着袅袅的水雾我看得不是十分清楚, “谁都想在还能够抓住对方的手时用力地握住吧,也只有这个时候人的感情才是最纯粹的。”


罗德岛上还有从切尔诺伯格远道而来的乌萨斯学生团,她们的年纪甚至比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要小,连阿米娅都还是个孩子。他们都是撕破了沿途的暴风和残骸才在这块破碎的大陆上寻觅得一处暂且安宁的地方,如果不是为了活着,不是为了所爱之人,他们的双手原本不用沾满鲜血。源石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强大力量,源石又毁灭了所有,连孩子们的梦都一并砸碎了。


我知道她不太喜欢战斗的生活,便不再把话题往这上引,赶紧换个话题:“你觉得黑羽快斗怎么样?”


她有些讶异地看着我,大概是我问的样子太像一个八卦中的好事者:“博士,现在还不是做年终干员评价的时候。”


“哎呀,哎呀。”我摆摆手,“就普通地问问,没有别的事情。”


她还是怕我回头会写进什么干员档案里,毕竟我也不是第一次把其他干员印象写到本人的档案里去。于是端着茶杯认真地想了一会,才十分慎重地开口道:“他毋庸置疑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在人际关系里也游刃有余。他是无拘无束的鸟,看似没有弱点,但是弱点也十分明显,如果没有风,他没法飞得更高。”


而常常伴随黑羽快斗的风,是中森青子。


少女微笑的时候是三月的春风,温温柔柔拂动树梢的新芽。生气的时候是六月的暴风,狂风骤雨能席卷一切。她身体里蕴含着能够催动风的力量,让风的流向随心所欲。更重要的是,中森青子是黑羽快斗战斗的理由,是他心之所向。


“眼光真好啊。”我说道。


她对我这句赞赏很是受用,脸上稍见一丝红晕,此时一壶茶也见了底,她起身告辞。这次我没再多留,简单地与她再核对一遍工作内容后便让她离开了。


送别这位优雅知性的黎博利小姐后,我还没来得及多琢磨她刚刚说的那番话,终端上就跳出一条紧急加密通讯,我急忙去点,是阿米娅传来的。紧急通讯写不了多少句话,字里行间却都透露着小兔子的欣喜,她说,卡兹戴尔最难咬的肉已经咬下来了,再过不了多久,他们就可以回到罗德岛了。



-

没有战斗经验的新干员在训练时就要比别人落下一大截,中森青子的体能放在高中女生当中算不错的,但放在罗德岛一众战斗干员中显然还不太够看。少女从小在学校里就是佼佼者,说这样就服输那是不可能的,于是下训后偷偷给自己开小灶,初级中级高级花花绿绿的战斗记录带不知看了多少卷,从播放室里走出来显得有点精神恍惚,正巧被我撞到。


为了兼顾干员们的身心健康,罗德岛上并不提倡过度训练,所以战斗记录播放室是有休息时间的。现在并非开放房间的时候,一想就知道这个小姑娘自己混过门禁跑进去看录像带了。中森青子还沉浸在刚刚看到的战斗里,并没有发现路过的我,手里捧着笔记本念念有词。我跑过去勾住她的脖子喊道:“小青子!”


“哇啊!”她被我吓了一大跳,猛地蹦出去。走廊里本是无风的,但那一瞬间我感觉到有数股如针尖又细又锋利的风从我身边刮过去,险些把我的外袍划破。


没想到中森青子的进步如此之大,上一次在调香师的疗养庭院见到时她仅仅能操纵微弱的风,现在已经能够将无法感知到的气流变成武器。即使杀伤力还有欠缺,也算是非常巨大的进步了。


中森青子那对平时随心所欲晃动的长耳朵又因为受到惊吓而变得紧绷,右手还处在释放源石技艺的状态,惊魂未定地看着站在暗处的我。她瞪着圆圆的眼睛看了好一会,才看出来这个把自己包在黑色防护衣里故意吓小孩的人是我,卸下力气软软道:“博士!吓死青子了!”


“不好意思啦。”我合掌跟她道歉,“现在不是休息时间吗?小青子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擅自进入不在开放时间的作战记录播放室,中森青子的眼神变得游离起来,不敢看我。抿唇犹豫了半晌,低低地说自己昨天还有没看明白的地方,回到寝室再翻看也还搞不清楚,只有播放室里有演习的设备才偷偷回来的。


我伸手揉揉她的脑袋:“青子已经很努力了,也要多休息嘛。今天去过医疗部了吗?”


见我没有追究,中森青子的脸上又重新绽放了笑容,乖巧地点头:“去过了,姐姐们都说没问题。”


“那就好,要是太累的话会生其他病噢。”我又多揉了几下才收回手。少女抱着脑袋大叫博士太坏啦,经常摸头会长不高的。


“真的吗?谁说的?”我故作惊讶道。


“是快斗啦。”她愤愤地说,“快斗他老是摸青子的头,害青子到现在都没长多高!”


我点头:“原来是快斗啊,下次小青子摸回去?”


说到黑羽快斗,她的神色有一点落寞,但很快又被掩盖过去,想在我面前打起精神来。算上被拖延的日子,黑羽快斗已经在卡兹戴尔待了快三个周,虽然很快就可以回来了,但是卡兹戴尔到龙门距离遥远,归程也要花费些时日。这样算来,中森青子快一个月没见过黑羽快斗了。隔着电波的联络对于无尽的思念总归是有限的,我无意探听她与黑羽快斗的日常对话,不知他们对彼此的想念有多深。只好对中森青子说:“阿米娅他们也快回来了,也许周末青子就能见到快斗咯。”


“快斗也是这么说的。”中森青子开心地笑道,“青子要去后勤部那里试新的战斗服,博士要一起去吗?”


中森青子现在还穿着往常穿的便装,进入训练室练习时穿的是罗德岛统一的作训服,美感一般且千篇一律。罗德岛上审美独特喜好时尚的干员多了去,喜欢去别处买或者就在后勤部定做适合自己又能兼顾战斗和日常的服饰,中森青子是来自东国的女高中生,对服装也有特别的喜好,和几位擅长缝纫的干员嘀咕一通后也兴冲冲地去申请新的作训服。


“这么快就做好了?”


“博士去看嘛去看嘛,快斗不在身边青子有些拿不定主意。”少女兴冲冲地拉着我要往后勤部去。


我左看右看,想想反正自己也是出门散步,陪她去后勤部逛逛也没有关系,就点头答应了。


“怎么不等快斗回来再给你参考呢。”我在路上问她。


中森青子紧紧地抱着笔记本,脸上带着害羞和期待回答我:“因为青子想穿着去接快斗!”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控制自己的音量,恰好走到一个人流量较大的岔路口,有相熟的干员走过来,闻言送给中森青子一个狡黠的笑中森青子后知后觉地害羞了,举起笔记本挡住自己的脸小跑到通道的另一头去等我。


罗德岛的干员们都是身兼数职,不需要上战场的时候四散在各个部门,有些加入罗德岛前是服装设计师或裁缝,还有喜好缝纫的干员会为大家缝制符合自身喜好的衣服当爱好,量不在多,主要图个快乐。


“打扰了——”中森青子和我一前一后走入后勤部某间工作室里。这间工作室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天光照到宽阔的操作台上,窗外正对的是楼下的疗养庭院,花红草绿,赏心悦目。室内颜色各异、材质不同的布料贴着墙面排开,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细碎的布条和工具一起堆在地上,缝纫机嗡嗡作响,角落里甚至还放了藤条编的桌椅,摆着几盆绿植。温暖明亮得让人觉得走进了维多利亚街头某家高定里,连大气都不敢出。


“青子来了?”在工作室内忙碌的干员忙着车线,头也没抬。直到弄完手上的活计一看:“博士怎么也来了??哎呀!”


我还是第一次来罗德岛上的针织缝纫间,好奇得不得了,婉拒了那位干员给我拉过来的椅子:“忙你的,忙你的,我只是陪青子来看看,不用管我。”


她听我这么说,就让我自己在屋子里乱看,她领着中森青子去看新衣服。两个女孩子围着人形台嘀嘀咕咕一番,又听见裁缝的大剪子咔嚓几声,中森青子便欢欢喜喜地领着新衣服去试衣间了。


女孩子换衣服花了点时间,等我把整间缝纫室看完了,中森青子才推开了试衣间的门。常穿的裙装被换下,取而代之的是活泼的背带裤,选的是耐磨防尘好清洁的料子,在训练场里滚上多少圈都不用担心。她还换上了作战靴,扎了马尾,在我们面前蹦蹦跳跳,显然对新衣服满意极了。


那位干员问她:“穿着舒服吗?”


中森青子十分开心,对着衣服东扯扯西拉拉,连声道喜欢。又跑到我跟前来转圈,问我这样穿合不合适。


“确实是青子的风格,训练作战都很方便呢。”


“谢谢博士!”她眼睛亮晶晶的,又转回穿衣镜前,拉拽着自己的衣服小声说道,“啊,好想让快斗看看。”


我走过去按住她的肩膀,替她把翻过去的背带整理好,心中蓦然生出一种嫁女儿的感慨来,要是等黑羽快斗回来了,这事可就轮不到我做了。


常驻缝纫室的干员满意地收了剪刀和皮尺,也笑道:“黑羽君回来一定会吓一跳吧。”


何止会吓一跳,是吓一大跳吧。也不知道中森青子要怎么和黑羽快斗说她的事情,如果黑羽快斗接受了那还好说,要是他不肯接受,哪怕是我和阿米娅出马估计也没那么好劝。青子还在高高兴兴地试衣服,明明知道要相信青子的决意,我还是不免替她担心起来。


在满满的期待之中时间的流逝说快不快,说慢但做了几套练习好像就过去了。两天之后我得到阿米娅的消息,告诉我他们离罗德岛还有一天的路程,很快就要到了。


我思来想去,到最后还是没有去拜访青子,打算给她留些空间去准备和冷静。这毕竟是她与黑羽快斗之间的事情,我无法,也无权去插手。


那么,等待她的会是什么呢?


TBC.


依旧是小鸡的碎碎念时间:

唉写最后几段的时候被催着去洗澡,回来就忘记自己要写啥了,现在还在无能狂怒中。

这一章实在是很无聊,我试图逃避写接下来的东西于是都是口水话……没有写快青两个人的互动反倒全是刀客塔和两个人单独的剧情……太抱歉了全是我的奇怪妄想(。刀客塔的人设也快被我崩得差不多了,不玩游戏的人看到千万不要误会啊……!!都怪我都怪我我是rz!我危机合约抄作业还打不过!

总之再次来释放雷人能量真是抱歉了orz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我爱你们呜呜呜,每个人抓过来亲十口!!

依旧十分期待评论!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人不喜欢连载(本人坑品还超差)/没玩过游戏看不懂/因为提前预警了be就没多少人看……虽然是自己菜的问题还是有点点伤心……

下次更新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鸡不在- | Powered by LOFTER